孩子必吃的早餐燕麦粥


燕麦片是家喻户晓的健康早餐首选,但是否每个人都会喜欢它就不得而知。若家中小孩爱吃燕麦粥,无疑是老天给妈妈的一大恩赐,早餐可省了不少功夫。老实说,小时候我对它的热衷真的很一般,比起它我更爱妈妈做的包子、面食、煎饼等。而我的孩子小时候住在夫家,因为家婆的关系,他们的婴儿辅食是以燕麦糊为主①,特别是姐姐吃得最多。当孩子们过了吃宝宝辅食的阶段我就没有再把燕麦制成糊,改而煮燕麦粥。可是她们渐渐长大尝过百味以后,换句话说就是他们越来越精!她们开始拒绝乏味的燕麦粥。但我还是坚持,我们家里每个星期会有一天是特定的“燕麦粥早餐日”。开始时她们也都很抗拒,经过多次的碰壁与改良,现在这个配方是连我那挑食的大宝贝都举大拇指称赞的。其实材料很简单,更不是什么特别法宝,只是把一贯用上的牛奶换成口感更浓郁的奶油。现在推荐给大家,希望宝妈们可以轻轻松松做早餐。

材料:2-3人份
燕麦 100gm (Baby Oat & Rolled Oat 各一半,口感会更好)
水 700 ml
奶油 50gm
盐 少许

配料:
新鲜水果、烘烤过的坚果 、肉桂粉 少许、椰子糖浆 Coconut Nectar 或者枫糖浆等。

做法:
1.  锅子里放入水和燕麦先浸泡15分钟。
2. 开大火煮沸,锅下火再煮10分钟,加入奶油煮沸后熄火。
3. 稍微凉一点以后就可盛出,然后摆入水果,撒上肉桂粉,再淋一点椰子糖浆就可开动啦!
配上自家制的燕麦捲, Granola 一样是棒棒哒!

注:
① 后来看了雷久南博士的书籍,发现燕麦并不是最适合我们亚洲黄皮肤人种的粮食;正所谓靠山吃山,靠水吃水,米饭、五谷杂粮才是我们的主要粮食。所以亚洲人的宝宝还是以吃米糊、蔬果作为辅食更恰当。

Comments